美國參議院通過 黑格任國防部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7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26號終於投票通過了,前聯邦參議員黑格出任國防部長,由於黑格對以色列及伊朗的態度受到許多共和黨員質疑,使參議院與白宮進行了長達2個月的角力。黑格將在27日走馬上任。台灣外交部長林永樂也在第一時間致函,表達祝賀。

民主黨參議員 李文:「是結束五角大廈領導者不確定性的時候。是時候通過黑格為我們下一任國防部長的時候。我希望參議員能站在兩黨的角度,進行投票。」

星期二,美國國會參議院以58票同意、41票反對票,通過前聯邦參議員黑格(Chuck Hagel)出任國防部長,結束了白宮和共和黨兩個月來的角力。

黑格雖為共和黨籍,但曾批評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處理伊拉克戰爭的方式,而激怒了共和黨領導階層。此外,部分共和黨人也質疑黑格是否全力支持以色列,或是對伊朗夠強硬。

不過黑格立場友華,中華民國外交部指出,過去擔任聯邦參議員期間,黑格多次支持參議院重申「台灣關係法」的重要性。並在回復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質詢中,強調「台灣關係法」對亞太地區過去30多年和平的貢獻。

黑格將在27日前往五角大廈就職儀式後走馬上任。而上任後首先面對的,將是軍費不足、戰鬥任務受限的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