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景氣黃藍燈 消費者信心指數連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7日訊】經建會今天公布1月份景氣燈號,顯示為黃藍燈。經建會樂觀表示,國內景氣正在緩步復甦,同時消費者信心指數也連續兩個月上升,顯示民眾看好未來景氣。

經建會公布1月份景氣燈號,為黃藍燈,同時修正去年12月份的景氣燈號,由綠燈改為黃藍燈,儘管景氣燈號不理想,經建會仍樂觀表示,國內景氣正在復甦。

經建會經研處處長 洪瑞彬:「22分降為19分那燈號是續呈黃藍燈,也是連續第五個黃藍燈,不過同時指標是止穩回升,領先指標也連續第六個月上升,顯示國內的景氣在緩步復甦中,還有面臨相當多挑戰。」

六項指標中五項指標全上升,顯示民眾看好未來景氣,勇於投資與消費,唯一一項下降的指標就是物價水準。

經建會經研處處長 洪瑞彬:「不管是廠商或者是民間對未來景氣的看法,也都是日漸改善,不過實質薪資還是沒有提升,政府預算又有精簡等等因素,這些難免影響內需的擴增。」

經建會表示,美國的財政問題尚待協商,歐元區經濟持續衰退,日圓大幅走貶,增添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今年經濟前景可望漸入佳境,但仍具高度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