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宅追思禮拜 林義雄要求停建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8日訊】今天228,也是林宅血案33周年,林義雄一如往年在義光教會為母親和雙胞胎女兒舉辦追思禮拜,近年來行事低調的他,今天卻主動走向媒體,要求政府直接停建核四,因為公投法嚴苛不合理,舉辦核四公投,只是耍弄人民。

唱著雙胞胎女兒生前最愛唱的歌曲,林義雄回到林宅血案的發生地,舉辦追思禮拜,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悄悄現身,儘管已經過了33年,但母親和兩個女兒的被害慘死的痛,還是讓林義雄忍不住掉下眼淚。忍住沉重心情,林義雄主動走向媒體,有話想說。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

「台灣人民的反核意志已經相當相當明確,這時候政府應該做的,是馬上停止興建核電廠,而不是多費手腳去辦理什麼公投。這個公投法它的目的,是要所有的公投都不可能舉辦,或者說舉辦了也沒有意義。現在這個公投法已經成了政治人物玩政治遊戲,耍弄人民的一個工具。」

從事反核運動20年,林義雄反對用不公平的公投法,解決核四爭議,尤其國民黨打算把公投題目擬定為「你是否同意停建核四」,更讓林義雄無法認同。

前民進黨主席 林義雄:

「不想主動停建要訴諸公投的話,就應該以你同意不同意繼續興蓋核四廠來做為題目,並且要公開的承諾,如果不同意興建的人多,行政院就要把核電廠停下來不再建,這樣子才是一個光明正大的行政機關應該有的作為。」

林義雄強調,台灣無法承受福島那樣的核電災變,政府應該尊重人民意願停建核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