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天然氣3月漲2-3% 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2月28日訊】已經半年沒調漲的天然氣,3月1日起就要漲價了,而且價格將創下歷史新高,3月份起,國內天然氣價格將調漲2-3%,國內250萬的用戶,每戶每月最多,將增加20塊的支出,不少民眾都說,什麼都要漲,生活壓力,真是越來越大。

鑰匙店老闆娘,快速翻出帳單,一聽說天然氣要漲價,直呼生活壓力,真的好大!一般家庭使用天然氣,平均每月支出是6百塊上下,但開店做生意,使用天然氣的量,當然可就不只這樣。

民眾:

「上個月的帳單就三千三百多塊錢,一個月哦,是一個月哦,這樣當然是成本會提高。」

民眾:

「沒辦法,政府要漲,我們也不能說不漲,對不對?一定要跟著它走啊!」

中油預估,3月份起,國內天然氣價格,要調漲2-3%,也就是每度漲個4到6角,全台250萬天然氣用戶,每戶每個月,最多將增加20塊支出。

已經半年沒漲的天然氣價格,不漲則已,一調漲,家用天然氣,就創下歷史新高,過去中油供給瓦斯公司的歷史高價,每度是19.92元,今年2月份天然氣提供價是19.42元,3月1日調漲過後,每度天然氣價,上看20元,4月之後,價格還可能再往上飆。

聲音來源 中油公關處長 黃仁弘:

「漲價的因素也就是跟國際的這個油(需求)跟匯率都有關係,因為這兩個都會參酌在裡頭這樣子。」

雖然下週油價可能調降3角,桶裝瓦斯價格,也沒變動,不過家用天然氣價格陸續調漲,民眾負擔,越來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