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若停建 江宜樺:將負政治責任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來看到今天立法院的焦點。江宜樺今天(1日)首次以行政院長身分接受質詢,立刻面對核四爭議問題。國民黨立委對於核四如果停建,台電將倒閉同時影響產業結構,政府該怎麼負責時,江宜樺則說會下台負責。

上任行政院長首次備詢,江宜樺面對的是核四爭議。對於停建核四,江宜樺日前說,損失將由全民買單、全民負責,立委則提出行政院長也該負責。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核四停建它的後果之一,當然包括台電自己本身破產的話,我們整個國家未來整個供電輸電,會發生根本性的問題。」「會影響層面這麼大,您會不會負政治責任?」「政治責任以一個行政院長來講,就是辭職下台。」

民進黨立委批評,執政黨利用公投,為續建核四護航,踐踏公投精神。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我看到我們的政府公然的以惡法來弄法,公然的操弄公投民主,這才是嚴重的重挫憲政發展,我嚴正的來呼籲我們江院長,你不要一上台就重傷台灣民主。」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國民黨主張公投,我們就認為要好好的來進行,核四要不要停建的公投,讓台灣社會真正在公投法,真正的落實當中,有一次真正的決戰。」

續建核四爭議持續延燒,政府堅持續建核四,民間則是醞釀下個周末上街遊行反核。究竟公投能不能解決台灣核能爭議,還有待後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