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正式退位 最後告別令信眾動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週四晚正式辭職,他已離開梵蒂岡城前往他位於羅馬郊外的夏季別墅甘道夫城堡。許多信眾聚集在這裡聆聽他最後的致辭,並表示深受感動。而無法前往的信徒們也無須遺憾,因為教宗還利用了推特和大家做最後的告別。

85歲的教宗本篤十六世在週四(2/28 )當地晚間8點正式宣布退位。稍早下午時,他乘坐直升機來到夏季別墅甘道夫城堡(Castel Gandolfo)。在那裏,他見到了眾多前來送別的信徒們。教宗本篤進行最後的告別,稱自己為人生最後的旅程做好了準備。

天主教信徒們既為此感動,又覺得依依不捨。

義大利天主教徒 莉安娜˙洛薩斯:「這相當的情緒化,我感到心中空空的。」

義大利天主教徒 烏戈˙斯伯斯提:「我們非常的感動。這不是個真正的訣別,但感覺上像是,他將不再出現在我們面前。」

沒有機會聆聽教宗最後祝福的信徒們,也不必太遺憾,因為他還以一種很時尚的方式和大家進行告別,那就是推特。本篤十六世在週四發布最後一條推文,感謝大家的愛與支持。

在正式退位之前,本篤與紅衣主教們進行了最後的會面,表示將為他們祈禱,願神指引他們選出下一屆教宗。按計畫,紅衣主教們將在週五(3/1)舉行選舉新教宗的首次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