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狂貶 日系車9成車系降幅3%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日圓狂貶,日系汽車品牌馬自達宣布從今天起調降價格,有90%的車系降價,降幅約3%,至於,日系車龍頭豐田也取消了漲價1%的計畫,但不打算跟進降價,至於其他日系商品,除了citysuper針對日系零食降價外,其他幾乎維持不動,對此,民眾抱怨,日幣貶值讓他們很無感,因為日本的商品還是很貴。

日圓狂貶,日系車馬自達大降價,像這款馬自達6一口氣調降4萬元,另外馬自達5最多降3萬6,馬自達3降1萬到4萬,馬自達2調降2萬,算算平均降幅有3%。

電訪 馬自達公關副理 許宗新:

「事實上這些(降價)車款,加起來占我們全車系大概超過九成五以上的含括率。」

馬自達大動作調降,但日系車龍頭豐田還是聞風不動,只有取消原本3月想漲價1%的計畫。

不降價的還有SOGO百貨的日系超市,服飾雜貨品牌無印良品也是,要觀察到第二季再說。

不過,超市citysuper動得比較快,開始針對日系餅乾零食做調整,有三成的商品會降價。

電訪 citysuper公關 林雅翎:

「最低的折扣有到七折,甚至有到買一送一的折扣。」

新台幣兌日圓匯率,觀察最近3個月的走勢,去年12月還有 0.347元,跨到2013年後開始一路走貶,1月4日來到0.322元,2月6日到低點0.308元,3月1日稍微回升到0.312元,算算最近3個月貶值超過10%。

消費者:

「沒有感覺到有降價,雖然說匯率有跌,可是我們沒有得到實質的好處,如果是平價的品牌的話,其實就沒有必要買日系的東西了,對不對?我們台灣的成衣界也是相當好的。」

消費者:

「應該還有降價的空間,不成比例嘛!以前給人家感覺就是日本貨比較貴。」

看來經濟部找日系業者喝咖啡一個月S後,消費端對匯率波動還是無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