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700公里長征 陳彥博亞洲第一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挑戰自己沒有極限,剛跑完最難的極地超級馬拉松比賽,奪得跑步組第三名,是亞洲第一人,也是最年輕跑完全程的選手,比賽結束後,他累到昏睡四天,也瘦一大圈,整整少了12公斤。

台灣超級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終於,成為亞洲第一人,完成加拿大育空特區700公里極地橫越賽。」

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幟,在加拿大的黑夜裡飄揚,超馬好手陳彥博,勇奪第三名,疲憊中滿是欣慰,他獨自一個人,在冰天雪地裡走了11天,靠著驚人的意志力,橫越700公里,成為亞洲第一人,有史以來最年輕走完全程的選手。

台灣超級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這場比賽到後來,幾乎都是在和自己競賽,然後第二天之後就不會有看到任何人,睡眠時間有時候就長達76小時沒有睡覺,甚至是,一天就只有淺睡兩個小時就繼續去競賽。所以我真的認為這場比賽是我比過就是,全世界最困難又最痛苦的比賽。」

踽踽獨行2百多小時,觸目所及盡是白雪皚皚,和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交替,陳彥博好幾次都快要崩潰,常常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隱忍著凍傷的雙腳,在求生的邊緣中掙扎,對他來說,這已經不只是比賽,而是如何誠實面對自己的恐懼,然後成長。

台灣超級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你必須要有一個信念,你必須要有一個正確的態度,你必須要能夠堅持到底,不管前方的阻礙有多困難,即使每天晚上都會崩潰到流淚,你必須還是熬過去,因為你知道在終點等待的,並不是獎牌,也不是獎金,而是另外一個成長的自己。」

在無盡的黑暗與低溫中,與大自然拼博,26歲的陳彥博,更加學習謙卑。以自己為例,鼓勵年輕人邁開步伐勇敢追夢,今年五月,他還要到澳洲挑戰520公里的橫越賽,距離他的夢想,陳彥博只剩最後一哩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