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將叩關?蔡英文:政府要硬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關心養豬產業,小英教育基金會,邀請丹麥專家學者來台,討論台灣養豬業的未來新思維,不過,因為台美TIFA,將在3月重起談判,擔心瘦肉精美豬叩關,養豬產業希望政府堅守立場,以免衝擊生計,同時影響國人健康。

不管是香噴噴爌肉飯,或是美味可口的紅酒豬腳,甚至蒜泥白肉,現階段在政府堅持下,瘦肉精都是「零檢出」,民眾吃得安心,不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三月舉行,「瘦肉精美豬」是否趁機叩關?關心豬農的蔡英文很憂慮政府擋不住。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過去承諾的很多事情都跳票。」

但國人吃豬是牛肉的7倍,又喜歡內臟,豬農希望政府嚴守「牛豬分離」,向萊克多巴胺說不。

養豬農 張中斗:

「當然是希望(美國豬)不要進來,這樣可以保障台灣2,300萬人,食的健康。」

過年後,豬價一路下滑,如果開放「美國豬」進口,勢必牽動再探底。

雲林肉品市場副總 李謀仁:

「二月份,因為都在休假,交易日也比較少,所以豬價下跌,應該是例行性的下跌,三月以後再觀察整個豬價的走勢,比較正確。」

丹麥是豬肉輸出大國,養豬業不但用水量少,排泄物還能回收做成堆肥和沼氣發電。小英基金會特別邀請丹麥專家,來台視察,希望給予建議,幫助轉型,重振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