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客家日 千人齊搓五彩湯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黃曆1月20日,是全國客家日,相傳這一天也叫做天穿日,女媧用五彩石頭補天,台東縣政府特別邀請民眾到台東糖廠,一起搓五彩養生湯圓,現場還有社團表演,有吃又有玩。

大朋友小朋友齊聚在一起搓五顏六色的養生湯圓,3月1日是全國客家日,台東縣政府特別在台東糖廠舉辦了千人搓湯圓的活動,小朋友們捲起衣袖搓湯圓,不過,湯圓不是被搓成大顆元宵,就是小的跟花生米一樣,相當有趣。

小朋友:

「太小了(在做什麼你知道嗎?)湯圓。」

不只小朋友搓湯圓,婆婆媽媽們也穿上了客家的傳統花布應應景。除了體驗搓湯圓,現場還有傳遞起了大氣球,一起來慶祝第三屆的全國客家日,大人小孩都玩的好開心。

台東縣長 黃健庭:

「召集了千人來做這個搓湯圓,然後欣賞節目表演,我們這種養生的湯圓,也在呼應客家人對環境的重視簡約。」

總統府資政 饒穎奇:

「圓湯就是說代表我們大家要非常圓滿,要知足要快樂。」

現場熱鬧滾滾,一起搓著象徵圓滿的五彩湯圓,要在客家日這天吃下肚,體會幸福滿滿。

民眾:

「幸福哦,幸福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