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在地特色 阿里山推出風味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為了吸引遊客,旅遊景點無不發揮創意、用心經營,大阿里山區的餐飲業者,近來推出15道特色創意風味餐,發揮小成本大料理的概念,以在地食材做出特色,希望讓遊客享受不一樣的在地美食,一起來看看。

獵人包、黃金粿粽、南瓜鍋寶盅,15道特色創意風味菜餚,各有特色。

嘉義縣民宿協會理事長 劉寧源:「辦這個在地食材特色餐飲,對我們民宿來講,非常非常的重要,他(遊客)特別為了要來吃你的餐,所以一定來住你的民宿。」

為了吸引遊客,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委託大同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舉辦創意風味餐研發培訓,運用在地食材,做出地方特色美食。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以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觀念,用低碳旅遊新時尚的概念,來做山上的餐飲,包括我們的蕎高筍、明日葉、咖啡都可以入菜。」

阿里山鄒族餐飲業者 汪智慧:「能夠學習到更多的創意自己在地的食材,遊客朋友能夠到我們阿里山,能夠嘗嘗我們在地當地的一些創意的一些在地的料理。」

天然養生的在地食材,呈現出地方特色的創意風味餐,業者用心經營,希望讓今年新春到阿里山的遊客,都能享受不一樣的在地風味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