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林呵護臺灣 植樹月正式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地球暖化造成的氣候變遷愈來愈嚴重,從日常生活中落實低碳生活,保護生態環境,成了每個人都得重視的課題,每年的3月是植樹月,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特地提供了6萬株苗木,讓民眾免費索取,希望能植樹造林呵護臺灣 。

在布滿臺灣全島樹苗的圖騰上澆水,象徵102年植樹月活動正式起跑。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 廖一光:「我們今年嘉義林管處轄區各機關總共合辦的活動,我們總共預計種下六萬棵樹。主要提供的樹種,都是我們臺灣本地原生的樹種,至於說櫻花啦,它是屬於綠美化的,我們希望在植樹月,是要來植樹造林,所以我們提供的都是本土的喬木的部分。」

現場準備有桂花、羅漢松、含笑花等一千株苗木,免費贈送每人兩株,吸引民眾大排長龍爭相領取,場面非常熱絡。

民眾 張小姐:「來領取樹苗,能夠響應政府節能減碳,然後也可以美化家園。」

民眾 蔡小姐:「在家裡能美化環境,很香。」

民眾 葉太太:「愛地球啊!保護台灣,大家都愛種花。」

民眾 蔡女士:「環保愛地球,種樹很漂亮。」

要讓種植的苗木成活率百分百,林務局還請來植樹達人現場教學正確的種樹及照顧樹苗的方法,希望民眾能從日常生活中落實低碳生活,植樹造林呵護臺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