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道泥碳活盆地 遊日月潭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日訊】馳名中外的南投日月潭風景區,除了纜車、搭船遊湖外,環繞日月潭的自行車道也榮獲國際媒體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單車道之一,附近還有一處面積廣一百多公頃,深達數十公尺,人稱「曼波田」的泥炭土活盆地,是遊日月潭的新選擇 。

從向山到水社,全長3公里的日月潭自行車道,沿途日月潭美景環繞,獲得美國CNN票選為全球十大最美單車道之一。

遊客:「水很藍、很綠,再加上這個湖光山色,所以這個景觀令人非常舒服。」

遊客:「景色十分的優美,水都很綠,然後今天天氣也這麼好,適合我們年輕人來運動一下。」

由於地勢平緩,陡坡少,橋面採弧形設計,既考量騎自行車的流暢性,又增加視覺上的流動感,適合親子老少共遊。

遊客:「不用人車爭道,有帶孩子來的話,他就是隨地到那裡,我們都可以讓他下來跑一跑,然後拍個照,我覺得很棒!」

遊客:「騎單車就是還滿舒服的,騎起來也滿順的,不會說很難騎這樣子。」

除了自行車道,鄰近日月潭的泥炭土活盆地,遊客步行其間,會有走在水床上的跳動感,因此這裡又被稱為「曼波田」,還有沼澤湖面、豐富的生態植被,是世界上難得一見的景觀。

遊客:「這次來活盆地就是很好啊,課本上都沒有學到。」

遊客:「來參加這次的生態之旅,發現到臺灣很多地方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台灣的地質層我覺得還算是全世界滿豐富的,其實這次收穫還滿多的。」

遊客:「你來這裡可以採野菜,可以騎腳踏車,可以在活盆地濕地導覽,還可以我們做生態採集,來認識這原生的、水生的動物。」

想要體驗不一樣的日月潭新玩法,日月潭單車道和泥碳土活盆地,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林秋月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