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聯誼 論共產黨春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日訊】中共兩會召開前夕,中國敢言雜誌《炎黃春秋》,在北京舉行一年一度的新春聯誼會,有近200人出席活動。會中,來賓輪流發言,部份中外媒體刊登精彩演講內容。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兩個兒子胡德平、胡德華在會上,點出了中共的難題。下面請跟本台記者一起去看看。

《炎黃春秋》總編輯吳思,2月28號主持了雜誌社的新春聯誼會。

據報導,與會者慷慨發言,包括96歲的中共元老李銳、90歲的原新聞出版署署長杜導正、82歲的老軍醫蔣彥永等。

而已故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的兩個兒子胡德平、胡德華也聯袂出席。

《炎黃春秋》1991年創刊,是一本綜合中文月刊。文章作者以中共黨內元老、作家與學者為主,力求還原歷史真相。由於文章內容不時與官方的歷史結論出入,或者主張黨內各項改革,而受到中共當局的關注。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 華頗﹕「中共已經到了生死存亡的關頭,這一點來講,左中右三派都已經達成了一種共識。習的改革來講,那就是,只要中共能夠執政,怎麼改都可以!他內部講話有一條就是不作中國的戈爾巴喬夫!真實的意圖就是,他不會作末代皇帝。他要不作末代皇帝,肯定要進行一些深層次的改革,但是要一個前提,那就是保持中共的執政地位。」

前中共中央農村政策研究室研究員 姚監腹﹕「像我本人,我說了點話,就警告我不准接受外國記者採訪,不要寫政治文章,不要出國參加政治性活動。據我知道,好像鮑彤接見了美國之音記者以後,上面好像有人警告他不准再接見。他既然是公民,那他應該有發言權。還有辛子陵,一個退休的軍隊裡的大校,戳了一下曾慶紅的兒子買了豪宅,就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兩年了,不准他出國防大學大門。」

2005年11月,中共在六四事件後,首度公開紀念胡耀邦誕辰90週年,《炎黃春秋》配合官方刊載了「我們心中的胡耀邦」專題,但是後來被中宣部批評,當期雜誌短暫被封禁。

2009年5月22號起,《炎黃春秋》網站(yhcqw.com)開始無法訪問,據推測,可能與「六四事件二十周年」臨近有關。

2013年第一期的《炎黃春秋》,發表了新年獻詞----《憲法是政治體制改革的共識》,呼籲當局將虛置的憲法變成現實的制度體系。1月4號《炎黃春秋》網站再被關閉。1月5號,雜誌使用了一個臨時網站,暫時恢復上線。

新唐人電視 易如 周平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