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發行特別郵票 紀念「教宗缺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日訊】3月1日,梵蒂岡發行特種郵票,紀念教皇本篤十六世退位後,新教皇選出之前這段沒有主教的時期。羅馬天主教傳統上,把教皇去世或退位而新教皇還沒有選出之前這段時間稱為「教宗缺位」。

週五早上,集郵愛好者和收藏家紛紛光顧梵蒂岡的收藏品商店。觀賞購買最新發行的紀念郵票和信封。

梵蒂岡收藏品店主阿迪羅‧普雷齊奧西(ARTURO PRECIOSI)說:「我知道今天一大早,就會有遊客、收藏家和民眾開始排隊。這樣看來,不只是收藏家要購買而已。」

和這枚特別郵票一起發行的還附帶一個信封,上面印有3月1號的郵戳。梵蒂岡收藏品店主阿迪羅‧普雷齊奧西(ARTURO PRECIOSI)說:「這套產品需求量會很大,因為現在收藏家們都在找這套郵票和紀念信封。」

郵票和信封將發行到新教皇選出為止。

教皇本篤十六世星期三在羅馬聖彼得廣場主持彌撒,最後一次和信徒見面後,在當地時間星期四晚8點正式退位。

週五,世界各地的紅衣主教開始遴選新教皇的程序。據說,遴選的程序複雜、神秘,不確定因素很多。由於本篤十六世是歷史上第一個在任期內退位的教皇,所以詳細的新教皇遴選程序還不清楚。

不過,梵蒂岡希望在三月中旬舉行新教皇選舉。這樣,新教皇可以在3月24日正式登基,並主持一週後的復活節禮拜儀式。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