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燈會踩街 米奇米妮訪新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日訊】還記得去年彰化鹿港燈會東京迪士尼踩街嗎?2013新竹燈會也再次邀請東京米奇、米妮卡通人偶參加踩街,以北一女樂儀隊作為前導,並邀日本許多地區的團體共同參與,一起來看看。

在北一女樂儀隊前導下,首先登場的就是,搭乘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夢幻巴士」的米奇、米妮、唐老鴨、高飛狗等卡通明星,還有東京迪士尼親善大使永井綾香,讓觀看的民眾,有的開心揮手,有的拿起相機,趕緊紀錄這難得的明星踩街活動。

民眾:「看到唐老鴨、高飛、還有,還有米奇、米妮、米老鼠。?

民眾:「第一次看到迪斯奈樂園的米奇跟米妮來現場,很高興,小朋友都很高興。」

交通部觀光局 陳耀川:「他們今年特別把我們台灣非常有名的,北一女的樂儀隊,把她們組合跟他們8隻,有關於他們迪士尼,經典的玩偶,來到台灣,這是比去年4隻,還擴大變成8隻,他們表演舞者去年也只有4位,今年擴大到幾十位,將近到20位。」

除了迪士尼明星,還有來自日本岐阜縣、北海道、山形縣、岩手縣等地區團體也應邀參與,帶來日本不同的民族踩街文化,以及特色舞蹈。

其中最吸睛的就是岩手縣盛岡三颯舞。被譽為「日本最佳太鼓遊行」的盛岡三颯舞,舞者們穿著絢麗和服或色彩鮮艷的浴衣,邊喊「SAKKORA CHOIWA YASSE」邊跳舞。而SAKKORA的漢字就是「幸呼來」也就是「呼喚幸福」的意思。要把滿滿的祝福送給台灣 。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