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巨燈龍王踩街 日本睡魔祭in燈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日訊】台灣颩燈會另一個重頭戲就是巨燈踩街,新竹縣政府今年特地邀請到,擁有二百五十年歷史的「日本青森睡魔祭」的巨燈「龍王」首度到台灣演出,與台灣的巨燈一較高下,讓民眾大飽眼福。

巨燈踩街首先登場的就是,日本青森縣睡魔祭的睡魔巨燈「龍王」高5米、寬9.5米、深7米、重4噸,還得出動40位壯丁推動,前面還有100名的跳人團及40名雜子太鼓團一同出陣。

民眾:「很大隻,很酷。?

民眾:「因為它的畫都很特殊,然後這是第一次跟日本交流,很好。?

民眾:「我感覺它不可怕,因為對我們中國人,龍很強。?

民眾:「在台灣第一次看到這個樣的,真的還滿開心的。?

民眾:「而且又不用花錢到日本,就可以看到這麼棒的演出,我覺得很值得。」

新竹縣長 邱鏡淳:「來了差不多1500人的陣容,不管是縣長、知事,還有他們所有的團隊,就代表他們對日本的睡魔,和國際的展開跟創舉,具有非常的重視。?

睡魔巨燈「龍王」踩街時,可以360度旋轉,還可以低下讓民眾看得更清楚。隨行的青森觀光協會會長,也親自介紹。

日本青森觀光協會會長 若井敬一郎:「原先是為了驅逐瞌睡蟲,因為夏天一到,人們不容易入睡,為了讓大家在工作之餘,不至於因犯睏而發生事故,因此,把睡意驅逐,使大家能夠更有精神地工作。祈禱睡魔能將台灣所有的厄運承載在身上,讓台灣越來越好。」

穿著短袖浴衣的跳人團,還有難得一見的日本巨燈,要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台灣燈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