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稱全面對台交往 朝野委批統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中共政協、人大兩會這禮拜陸續召開,即將下台的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會上稱,全面加強與台灣各界交往、對話,對此,今天朝野立委表示,中共對內鎮壓異己,對台灣也增加飛彈部署,批評賈慶林的交流言論,只是統戰兩手策略。

中共全國政協會議禮拜天舉行,胡錦濤帶頭進場,習近平緊跟在後,而溫家寶與李克強,兩人比鄰而座,出席的還有其他新政治局常委,呈現中共交班權力過渡。

即將下台的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報告未來五年對台工作方向時稱,將全面加強與台灣各界的交往、對話,不過,朝野立委批評。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中共在國際上還是處處打壓我們,包庇我們一些罪犯,對於一些異議人士,也是一再打壓,這樣就變得是說一套,做一套的話,這樣也不會得到台灣的民心」

台聯黨團立院總召 林世嘉:「它的加強交流,其實是統戰,大家可以看到,它是入府入心,入到大家的心坎裡面去,想做到這個樣子,我想台灣人大概沒那麼好騙」

有「標語達人」稱號的浙江民運人士陳開頻,日前到台灣環島求援,他表示,中國境內民心思變,越來越多人挺身反一黨專政,很需要海外支持。

中國大陸民運人士 陳開頻:「像我們浙江,朱虞夫還在牢裡,僅僅是寫了一首詩。馬英九總統也好,包括委員也好,只要有一點發聲,支持我們,浙江民運,包括大陸民運,對我們真的是非常非常大的支持,也是一種鼓舞」

陳開頻希望台灣了解中國實情,因為包括民運人士朱虞夫、維權人士胡佳、維權律師江天勇等人,都傳出在兩會前夕遭抓捕與監控。面對中共兩會拋出政改,以及與台交流言論,外界抨擊仍沒有消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