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洱源規模5.5強震 30人受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星期天(3日)中午,雲南省洱源縣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導致30人受傷,一萬二千人被迫遷移,到今天中午共發生110次的餘震,經濟損失估計達到4.7億人民幣,所幸無人死亡。

中國西南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縣,3號中午發生芮氏規模5.5的地震,震央位於洱源縣西山鄉,震源深度9公里。這起地震迫使超過一萬二千名當地居民離開災區,超過八萬戶水電損壞。四百多名公安、消防人員與士兵目前仍在廢墟當中搜救。

洱源縣煉鐵中學 李校長:「這個教室設計的時候是,那個抗八度以上的那個裂度。所以女孩子還有我們女老師,就安排在這裡,我們男老師和男學生就到外面帳篷那邊去。」

在中國西南部以及偏遠地區,自然災害十分常見。專家分析,在越偏遠的地區建築,就越少考量設計時的標準。這起地震的發生地洱源縣位於大理市北部,距離雲南省會昆明有392公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