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溝通 藍委:未見說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行政院長江宜樺和考試院長關中,今天起將分批和黨籍立委舉行便當會,溝通年金改革,傳出有部份立委表示,都還沒看到說帖,尤其日前銓敘部也已經將改革方案公布,讓立委覺得不受尊重,不過國民黨團幹部緩頰說,並非事實。

銓敘部日前公布年金改革方案,並強調改革大方向不會再變,將原封不動送進立法院審查,行政院長江宜樺和考試院長關中,將分批在4日和6日,和藍營立委舉行便當會,溝通年金法案,而馬總統也將出席。

國民黨立委 翁重鈞:

「我沒有看到這些東西,所以我不方便表示意見。他們所提出來的也不是最後的結論。」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如果說他已經有說帖了,而且就是這樣子了,那就不是溝通了,那就變成摸頭了。」

抱怨行政院先斬後奏,暗批行政機關美其名溝通,其實只是為了爭取黨籍立委護航,因為日前銓敘部公布的年金改革方案,包括退休制度由85制改為90制,降低所得替代率和延後退休及年金起支年限,以及逐年將優存利率由18%改為9%,都引發輿論反彈。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不管是公務員或是勞工的部分,今天一共潛藏的負債有15兆,政府只講一句話,負最終責任,但是錢從哪裡來?」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大方向當然是不變,至於怎麼樣去實施,那18%是要降9%?降10%?或降幾%?這個就有討論的空間。」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江院長是個溝通內閣,他要定案之前,再次的溝通,我們本黨大部分委員也都是歡迎江院長這樣子的方式,等於最後定案之前,再請教請教黨籍的委員,我不知道這個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黨團幹部出面緩頰,只是銓敘部和立委舉行便當會前,又傳出銓敘部也研擬將國保和勞保年資併計,也就是將現行勞保年資須滿15年就可以請領退休金的制度,擴大把國保和勞保年資合併滿15年就可以分別請領,年金改革方案說法眾多,如何有效整合,考驗江內閣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