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斥中共 釋法令港人變自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甚少露面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日前出席論壇,他強調有準確的目標下,會參加佔領中環行動。他又痛心政府釋法令港人變壞、變得自私,呼籲要有公義和愛心。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表示,中共接管香港後經歷多次人大釋法,嚴重侵蝕香港的法治精神,尤其是針對居港權問題的釋法,更教壞港人變得自私。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主教 陳日君:「自從居港權一事開始後,很多法例完全是不公道和無愛心,但大家都沒有強烈的行動。所以我覺得香港人因為政府的領導變成很自私,這個更嚴重。反對公義和反對愛心比反對法律更加嚴重。」

對於由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倡議的佔領中環行動,爭取普選,陳日君樞機表示支持。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樞機主教 陳日君:「你有準確的目標、嚴重的目標和眼前的目標,我會去。」

一同出席論壇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坦言反對釋法,並批評中共從不依從法律。

香港資深大律師 李柱銘:「男人可以解釋為女人,唔使搵醫生,解釋就可以了。……以前的律師不容許在法庭讀憲法,因為每次讀憲法即是說政府不跟憲法,不讓他讀。有什麼理由有憲法而不讓律師讀出來。因為它(中共)不愛聽,不想人說它(中共)政府違憲。 」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