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大使開跑 陳彥博分享國際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夢想鬥士陳彥博,回台後行程滿檔,就連外交部也找他擔任國際青年大使的代言人,因為今年才26歲的他,2009年開始,展開五年內完成七大洲八大賽,超級 馬拉松大滿貫的築夢之路,在世界環境艱困的地帶上山下海,兩年前也克服了身體的病痛──咽喉癌,這條實踐夢想的旅程,他走得並不平穩,卻走得比誰都還要堅 定,也替台灣在超級馬拉松項目,締造新紀錄。

在四十幾個國家標上台灣國旗,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和超馬選手陳彥博,宣布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

外交部常務次長 史亞平:「帛琉我們就是要求有一個美食團隊,那像尼加拉瓜要的好像就是一個環保團隊。」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代言人 陳彥博:「當你踏出自己的舒適圈,給自己多一點勇氣,然後在國外,出國看到很多不同的朋友,不同的種族,不同的膚色,不同年齡朋友的時候,當你開始,第一句跟他們對話的時候,你會發現你跟世界如此貼近。」

陳彥博說,到國外他會拿出台灣泡麵交朋友,這一次過年期間到加拿大參賽,還特別準備了裝著平安符的紅包袋。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代言人 陳彥博:「讓其他不同國家的選手也知道說,有中國新年,因為全世界有超過七十億的人口,然後有超過一百多個國家,那我們台灣這麼小的國家,其實大家都不知 道,可是你卻可以藉著青年的一個熱情,還有青年的一個軟實力,然後讓世界各個國家看到,我們台灣的青年,特別的地方在哪裡。」

但是,陳彥博每一次的挑戰,都讓在國內的爸媽,提心吊膽。

陳彥博父親 陳彬:「很驕傲,也很煎熬,因為看他每一次的比賽幾乎都受傷累累。」

陳彥博母親 李婉霓:「彥博的夢想,一開始我還是不同意,但是彥博對他的夢想也是很堅持,然後我當然會支持他繼續完成他的夢想,因為最後一戰,也希望各位青年朋友,因為看到彥博,而有夢想。」

短暫休息養傷後,五月,陳彥博還要繼續他未完成的夢想,啟程前往最後一站,澳洲520公里內陸橫越賽,他也鼓勵所有青年朋友,邁開夢想的步伐,才能擁抱更寬廣的視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