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展台南舉行 展現台灣精緻農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帶您看到台灣蘭花產業的競爭力。名列世界三大蘭花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這週末即將在台南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登場。主辦單位已經邀請超過35個國家、3千多位貴賓和買家,前來參展和洽談,期待今年能夠創下百億元的銷售佳績。

一盆盆的蘭花,被植入世界五大洲,象徵台灣的蘭花產業拓銷全球。

目前全世界的蘭花,每6株就有1株來自台南,而且每年在台南市後壁區舉辦的「台灣國際蘭展」,更是名列世界三大蘭展之一,吸引超過26萬人次參觀。

台南市長 賴清德:「去年大概有33個國家(參展),總共也有三千多個外國的民眾,來到這個台灣國際蘭展來參觀,總共我們訂單是85億新台幣,那我們希望今年能夠再創佳績。」

台灣種植蘭花已經有百年歷史,而且是全世界最大的蘭花輸出國。農委會農糧署指出,台灣的花卉外銷金額逐年成長、去年已經逼近2億美元,而蘭花產業更已成為台灣最具競爭力的產業。

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 蘇茂祥:「花卉當中,特別是台灣的蘭花成長速度最快,我們蘭花去年的外銷金額,是一億六千五百萬,它又比一百年繼續成長了百分之十五。」

今年的國際蘭展不僅將展出超過上百萬株蘭花、行銷台灣的精緻農業,同時也將推展文化創意產業、生物科技和觀光產業。

台南市長 賴清德:「整個台南市,把台灣的國際蘭展,當作是一個嘉年華會這樣來推動。讓台灣的蘭花產業,能夠像荷蘭的鬱金香一樣,能夠養活更多的台灣人和台南人。」

台南的蘭花產業不僅帶動花卉經濟的發展,也向世界展現台灣蓬勃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