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洋蔥採收忙 田間農民樂豐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4日訊】去年的洋蔥價格慘跌,今年雲林東勢鄉農民種植洋蔥的面積也大為減少,大多集中在復興、龍潭及嘉隆等村。不過,每分地採收4000到7000公斤的產量,可算是洋蔥的豐收年。讓我們一起去看看農民忙碌收成的景象。

採收洋蔥的農民一字排開,右手拿著剪刀,左手抓住綠葉,動作俐落乾淨,很快就收成一大袋一大袋的洋蔥。看著這滿載的拖車,就知道是洋蔥的豐收年。

洋蔥農民 黃水海:

「我們這邊種的產量,大概五噸左右。」

目前洋蔥價格在產地一斤才十三、四塊錢而已,那麼便宜的洋蔥,到底要怎麼挑?

洋蔥農民 黃水海:

「特級品就是圓身、沒彎斜、硬實。葉子怎麼看,就是要像我手裏拿的乾燥了。」

洋蔥大約要種125天,如果從育苗開始的話,就得要六個月,農民大都是從中秋過後開始種植,雲林東勢的土壤,特別適合種植洋蔥。

洋蔥農民 黃水海:

「半土(砂)地種洋蔥是比較適合,所以洋蔥品質會較好,在十一月之後就能來這邊買。」

眼看結實洋蔥,農民儘管面對寒流來襲,也仍開心頂著11度低溫,辛勤幹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