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欣:中國人的夢是「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兩會開啟之際,大陸官方媒體以「向著所謂壯麗的『中國夢』進發」的文章,為兩會搖旗助威。不過,中國地產大亨潘石屹的太太張欣,SOHO中國的行政總裁,最近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王牌節目60分鐘的專訪時,清楚的說到,中國人的夢想,不是吃的好住的好,而是要擁有「民主」。

CBS王牌節目60分鐘到中國做了一系列房地產的報導,其中專訪了中國知名地產開發商SOHO中國的行政總裁張欣,但沒有想到,他們獲得了意外的收獲。

SOHO中國的行政總裁 張欣:「我想說的是,對於住在中國的中國人而言,如果妳問他們渴望什麼?不是吃的,也不是住的,每個人都渴望民主。」

CBS節目主持人 蕾詩理(Lesley Stahl):「妳覺得20年後中國會實現民主嗎?」

SOHO中國的行政總裁 張欣:「20年之內。」

張欣的這段「告白」,令CBS已經高齡71歲的資深主持人蕾詩理(Lesley Stahl)非常吃驚,她沒有預設張欣會如此侃侃而談。

CBS節目主持人 蕾詩理(Lesley Stahl):「在中國境內的人民渴望民主?真的嗎?我很驚訝妳這麼說。」

CBS節目主持人 蕾詩理(Lesley Stahl):「 她所回答的其實不是我所問的。」

CBS60分鐘節目製作人:「我們問她,妳確定要播出這段對話嗎?她答應了,她說『60分鐘』並不常到中國採訪,而我認為美國人應該知道這點(中國人要民主),所以我要說出來。」

張欣的言論引起中國網民的討論,在微博上有不少人有技巧的轉發了報導內容,甚至還附註,如果要看完整版,「需要翻牆」。

當然有不少人對於張欣的言論感到不滿,他們認為,像張欣這樣的房地產商,一定不愁吃不愁住;也有人認為,張欣是在為日後到美國「做準備」,將來有一天中共當局查偷漏稅時,她可以拿這段採訪說明這是「政治迫害」。

不過也有人替張欣抱不平,認為她在中國境內,講出這段話需要相當的「勇氣」。

不過從這件事也可以看出,中國社會近年來貧富差距不斷拉大,畸型的社會發展,不公平的社會體制,導致中國人現在是進入了全面「仇富」的社會。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