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漢服秀 驚豔新竹台灣燈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來到新竹台灣燈會,除了欣賞美麗的花燈以及絢麗水舞之外,文化活動也是相當有看頭,主辦單位就邀請到相當難得一見的漢服走秀,讓民眾覺得好驚喜。

熱鬧的台灣燈會,怎麼會有皇帝、皇后出巡?原來這是等會兒要上場的漢服走秀,現場的民眾,紛紛拿起相機,捕捉這難得的畫面。

民眾:「很漂亮。」

民眾:「很特別,很少見到這種場面。」

來到舞台區,模特兒穿著各個朝代的服飾,展露每個朝代的風情與特色,誰說古人就沒有時尚流行呢?在中國最鼎盛時期的唐朝,衣服就顯得華麗、尊貴,而宋朝的服飾就是俏麗與質樸,搭配長襦裙,相當適合現代人穿著,還有典雅的明朝服飾,也都透露出不同的朝代流行,不同的漢服之美。

民眾:「感覺到我們中華文化保留著,非常的歡喜,看了很感動。」

民眾:「我覺得現代的人,過著現代生活也不應該,忘記過去的文化跟傳統。」

漢服特色是上衣下裳,上襦下裙,不但製作上有許多規矩,同時也是古人在道德上的體現。

漢服走秀團長 高透應:「透過這樣的演出,讓很近距離的跟觀眾來做接觸,讓所有的民眾能夠了解漢服的美,不只是在她的一個外表,當然她有她很深的一個內涵就是重道德,敬天禮佛這樣的一層意思。」

主持人:「一個人穿上漢服,就如同是人與神之間,架起了一座橋樑。」

看到別開生面的漢服秀,你是不是也想親身穿穿看,來個穿越時空古今融合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琇俐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