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兩會最後報告 檢討還是掩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接下來帶您鎖定中共兩會訊息。3月5日中共人大會議開幕式上,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做了他10年任內最後一次的政府工作報告。不同於過去的是,今年有關兩岸關係的篇幅大幅縮減,內容不但只有85個字,最常被提及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也都沒有出現。怎麼解讀溫家寶的報告?我們的分析報導。

一些中國學者認為,中國目前存在的問題,絕非單純是政府工作的「缺點」和「不足」造成的。

四川自由撰稿人 王森:「這不是一個缺點和不足的問題,這是體制的問題,這是無法解決的。不應該再用這些話來欺騙老百姓了,他應該承認中共的體制有問題,有非常大的問題,不是他個人的問題。」

憲政學者 陳永苗:「官方的這些發言,基本上是假大空,他不是來解釋問題的,他是用來美化他們的,是來掩蓋事實本身的,他們這些人說的話跟現實本身是沒什麼關係的。」

憲政學者陳永苗認為,事實上,中國目前社會的局面,比溫家寶描述的要壞百倍以上,經濟危機和社會動蕩就在眼前,但中共卻無力回天。

憲政學者 陳永苗:「到了今天即使想改變根本的政治問題,也不可能解決當年的問題了,就像一個人癌症晚期,他快死了,你再動手術,也只會引發併發症。只能死的更快。這個共產黨比我們清楚。」

民主人士認為,中國的希望,並非寄託于中共的任何改革,而是民間聚集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