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簽和平協議 江宜樺:時機未成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國際媒體聚焦中共兩會召開,接下來我們要帶您關心:兩岸,目前正在洽商互設辦事處業務。而對於兩岸進一步進行政治接觸,江宜樺表示,目前雙方仍然在主權定位上缺乏共識,至於外界關注的兩岸會不會簽署和平協議,江宜樺說目前時機還沒成熟。

連習會引發台灣政壇聚焦兩岸政治對話。星期二立法院總質詢,立委要求江宜樺對兩岸政治對話表態,不過江宜樺對敏感兩岸議題實問虛答。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國) 丁守中:「就因為它牽涉到政治架構這個概念,那麼政治架構究竟是指外界尤其是大陸方面所關心的和平協議,還是說像連先生在某些場合所講,所有經濟文化體育等等交流問題也都是廣義的政治問題,那至於說下一步政府會怎麼走,我想相關機關尤其國安單位跟陸委會,一定會拿捏最好的分寸。」

立委進一步詢問江宜樺,任內會不會簽署和平協議,江宜樺表示兩岸在主權定位缺乏共識,簽署和平協議還不到時機。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國) 丁守中:「中國大陸那邊對於兩岸和平協議一直都是把它框限在所謂一個中國原則之下的兩岸和平協議,而這一點又涉及到我們對於一個中國的詮釋,以及對於一中各表,各表部分的堅持,所以在沒有把這些事情講清楚之前,我們寧可避免誤解,等這些事情大家都有比較清楚認知的時候,在來談所謂和平協議的問題可能會比較 妥當。」

目前台灣政府將兩岸互設辦事機構,列為優先項目,但北京政府為了避免「國與國」關係,因此對台灣辦事處的定位與功能有意見。未來兩岸協商,將會在此議題上過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