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兩會反腐倡廉年年講 民眾籲政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中共兩會連續二十多年呼籲反腐倡廉,但是中國官場貪腐的嚴重程度,無論是從人數到金額,每年都在瘋狂上漲。今年兩會,人大發言人又再談反腐倡廉,不過民間呼籲立即實施政治改革的聲浪,當然也是,更加高漲。

這次兩會,官方再談反腐倡廉,代表們也提出 許多被民眾譏諷為「奇葩」的反腐招數,但是這些口號似乎已經定性為宣傳,跟社會期待的根治有差距。

包括律師浦志強在內的一百多名學者、律師、活動人士聯合發出公開信,呼籲中共當局,將其在1998年簽署但從未執行過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CCPR: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納入中國現行的法律體系。

律師 浦志強:「事實上,人能夠享有尊嚴,人能夠被尊重,人能夠有自由,能夠敬畏自然,對中國所有,全體中國人民和全世界的人類,都會有好處。」

一般民眾對政治改革的呼聲,也越來越高漲。

53歲北京居民 吳洋(音譯):「政治改革是必須的,主要是對幹部有一個要求,制定加強法制法規,言行呢,按照這個,家有家規,國有國法嘛。」

中國目前 的當權者,將工作重心放在維穩,但社會上卻不斷湧現越來越多的抗議。與此同時,環境惡化、利益分配的極端不平等的問題更是越演越劣。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