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主旋律:再苦也得過 這裡是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7日訊】中共兩會登場,中共官媒也報導的轟轟烈烈,不過網易特別做的一首主題曲,則是感動不少中國民眾。只因為其中一名三輪車夫的話:「再苦你也得過,這裡是中國」,得到許多網友的共鳴與關注。

「是否生活在這樣的國,即使不靠近海岸和山河,也四處看見綻放的花朵,人們扯下萬千口罩,放肆笑著。」

從糟糕到不行的空氣,到寧波民眾 反抗修建二甲苯(PX)化工廠,畫面瀏覽過去一年中國各地發生的點點滴滴。

「過最接近生活的生活,安全的飯菜和牢固的屋舍,不警惕危險,不擔心病患,沒有人被允許經?孤單。」

為救妻私刻公章的北京人 廖丹:「沒錢,那怎麼辦,我不能讓她死在家裡,我也不能掐死她。再苦你也得繼續,還得這麼活著。這裡是中國。」

廖丹的家庭境遇,遍佈中國各個角落,山區的孩子甚至吃飽飯穿暖衣都是奢望。

「夢想是天生的,必有的願望,是身份的證明,不會被誰影響,就像每一個人,都終會死去一樣,每個人也終究會實現夢想。」

這首歌曲,引來眾網友的推崇。

一句奉獻一生,「能否在我死去後,賜予我一寸掩埋我身體的土地。」唱出了一個個卑微的心願。

「付出再多也換不來一套棲身的房」則書寫著普通百姓的無奈。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