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遊行週六登場 警「反暴演練」挨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7日訊】星期六反核大遊行即將登場,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士林分局昨天(6號)針對反核人士進行「反暴演練」,模擬反核民眾臥軌、癱瘓月台,遭到警方團團包圍,引起路過民眾反感,認為是把反核人士當成暴民,向議員投訴。

昨天(6日)上午11點多,過了交通尖峰時間,平靜的芝山捷運站突然湧進大批警力,進行反暴演練。員警扮演反核人士,手持標語先在門口大呼口號,遭員警圍堵,之後趁亂進入捷運月台,模擬反核人士企圖臥軌癱瘓捷運,結果立刻遭到優勢警力團團包圍。

聲音來源 目擊者女兒:

「我媽媽覺得很生氣,因為在十一點多的芝山站,練習這個演習,我們覺得有警告的意味,就是如果我們去遊行的話,如果我們有什麼舉動,他這樣是要逮捕我們嗎?」

北市士林分局督察組長 林崇志:

「我們不是針對這個議題,而是我們必須把最壞的狀況,演練到完整,而且我們演練的狀況必須保護到當事人跟民眾的安全,因此會有一些圈圍、一些帶離跟一些輔導、一些告誡制止的動作。」

即使士林分局極力撇清,但是3月9日反核遊行就要登場,分局卻在前三天進行反暴演練,歷時30分鐘,共有20名員警參加,模擬的對象正是反核人士的抗議和臥軌。

台北市議員(民) 吳思瑤:

「你有任何情咨能夠證明,有反核的民眾,他要集體來癱瘓捷運系統,要集體臥軌嗎?都沒有。」

不管是不是誤會一場,在反核議題發燒之際,員警的作為或許得更加謹慎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