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尋回棒球熱 球迷入口網站也瘋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8日訊】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前進東京,挑戰地主日本隊。這場台日大戰成為整天全台熱門話題。朝野政治人物與藝人都說,希望提早結束工作,趕快回家看比賽。有入口網站做了藏頭詩,為中華隊加油。而有東區的百貨公司,用大螢幕實況轉播經典賽,吸引眾多熱情球迷,馬上帶您去看。

記者 李晶晶:「記者現在就在信義區的香堤大道,可以看到身後已經聚集了滿滿的一個人潮,今天是中華隊對上日本,可以看到球迷是非常的一個興奮。」

球迷 易氏姐弟:「(今天有打算怎麼為中華隊加油嗎)我今天中午吃了1200塊的壽司,因為我相信今天中華隊要把日本吃掉,(那有沒有話想要對日本隊說)台日友好台日友好,但比賽還是要分輸贏,不好意思喔,(姐姐有甚麼話想要對中華隊說)我今天特地從國外趕回來,中華隊你們最棒,你們今天一定會贏,加油。」

球迷 陳同學:「期待王建民可以撐到五六局。」

球迷 孫同學:「中華隊加油。」

球迷 :「加油,中華隊加油。」

週五晚上的東區百貨公司,因為實況轉播世棒賽,湧入更多人潮。不能前進東京觀賽,球迷以行動支持中華隊。

有入口網站今天也做了藏頭詩,「中華必勝」「搶進四強」,還有「中華隊必勝日拿第一」,就藏在首頁中,這是台灣揮別職棒假球陰霾後,再次掀起的全民棒球熱。

行政院長 江宜樺:「很緊張,也很期待,我們希望看到王建民能夠有非常好的表現,我也很希望今天立法院總質詢看是不是能夠早一點結束」

藝人 陶晶瑩:「先不管輸贏,我覺得這次非常好看,而且我們陣容非常堅強,然後一定會準時替中華隊加油」

藝人 阮經天:「會看啊,上次我人就走了,就掉了一點分,但沒關係,今天在贏之前不能走。大家應該要給他們全力支持跟鼓勵,而且我超喜歡郭泓志」

回顧過去十年台日戰績,雙方交手14次,日本隊8勝6敗,佔上風。這次日本雖然有主場優勢,但徵召球員不順,沒有旅外明星球員相挺。面對中華隊來勢洶洶,日媒也特別點名王建民與陽岱鋼,不敢輕敵。

經典賽八強複賽,依規定,若連輸兩場就遭淘汰,反之,連贏兩場就可晉級。拿下今晚台日大戰後,中華隊就更有希望躋身美國舊金山四強之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