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談霧霾:淡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8日訊】兩會召開敏感期間,北京維權作家經過台灣飛往美國得到庇護,後續將如何牽動美中人權問題互動,我們將持續為您鎖定報導,那麼接下來帶您看到的是,兩會召開,北京則是籠罩在新一層霧霾中,北京「空汙」,意外成了兩會關注焦點,不過有趣的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回憶童年經歷,竟然說,在問題面前「急不得」,要「淡定」面對。

習近平5號參加人大上海代表團審議時,回憶小時候他在北京時,「沙塵也很大,戴口罩騎車去上學。到學校後,口罩上都是厚厚黃沙子。到了冬天,加上煤煙氣,情況更糟了,那時候沒有PM2.5,但是有PM250。」這番話引起代表團的哄堂大笑。

不過,遭霧霾所苦的網民,不認為好笑。

有網民說:中東人天天吹風沙也沒事,但是霾不一樣,會帶入致命物質到體內,反正我是「不淡定」。

也有網友說:PM2.5可以吸到肺裡面,永遠都出不來!PM250顆粒大,進不去!

廣州市民:「他接的就是一個爛攤子,怎能靠他去解決呢?這是當今社會發展的一個惡果,我覺得有一句話很可笑,說中國是先發展後治理,我們真的很悲哀,以後下一代該怎麼辦?」

3月5號,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廣東代表團討論會上指出,大氣污染比「薩斯」更可怕,「薩斯」可以隔離,而大氣污染任憑誰都逃不掉。鍾南山透露,霧霾會危害人體呼吸系統、腦神經系統和心血管系統,容易導致肺癌。他說,再這樣下去,中國腫瘤患者可能成幾何級數增加。

時事評論員 伍凡:「這樣一個嚴重的事情,在他的口裡很輕鬆,提到淡定過日子,怎麼過法?還是照常嗎?不做任何改變嗎?他根本是二百五,什麼都不懂,也不請教專家,可見共產黨不會關心老百姓的死活。」

今年1月以來,霧霾天氣反覆肆虐中國大陸,官方曾公布,全國霧霾面積達143萬平方公里,而且還在持續擴大。資料顯示,部份地區甚至出現每年200多天霧霾天氣。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