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遊行明登場 學界.教授籲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8日訊】309廢核大遊行,明天(9號)下午將在凱道登場,今天有近20位大學教授及學術界人士,特別站出來,呼籲民眾走上街頭,對於核四存廢公投,學者是輪番痛批,馬政府冷血暴政,並且企圖以公投,模糊核災的危險。

學術界反核人士:

「廢核,學術界站出來。」

小小環團辦公室,擠滿了學術界反核人士,近20位代表中,包括台清交各頂尖大學教授,以及中研院研究員,針對馬政府拋出核四公投,提出看法。

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 王塗發:

「日本福島的教訓還不夠嗎?這樣的政府還繼續堅持要蓋核四下去,這不是冷血,是什麼?」

清華大學社研所教授 王俊秀:

「帶回來一支輻射偵測器,這已經變成全日本人民的標準配備。台灣人,你願意嗎?」

發言的炮火猛烈,還說要戳破台電和政府聯手編織的大謊言。

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院長 賴振昌:

「一發生,它都是亡國滅種的代價,馬政府最喜歡用各種的數字來解釋他的公共政策,他陷入這個數字迷思這是更可怕的。」

不只學術界大力呼籲,另一頭,台北市民進黨黨部,也在3月8日婦女節這天,號召38位婦女,跳舞宣傳反核遊行,當中還看到高齡88歲阿嬤,為了孫子未來,特地挺身而出。

經過這樣多方動員,環團估計上街遊行人數,應該會突破3萬人。而整個遊行隊伍,將在週六下午3點,從凱道出發,沿路將有六大活動地點,包括中央銀行前,反對興建昂貴核四,農委會,倡導輻射會污染農地,植物園前公審擁核立委,環保署前拒絕核廢料,西門町前,舉辦核能時尚秀,最後新光三越,宣導廢核主張。

遊行隊伍最後在晚間6點半,將回到凱道過夜,同時舉辦廢核晚會。到時包括導演柯一正、楊雅(吉吉)、作家小野、劉黎兒,以及旺福樂團等人將到場聲援。

隔天一早8點,所有人將在總統府前, 升反核旗幟,以及跳反核健康操,為整個反核大遊行,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