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反核遊行 江宜樺:當天會全程待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8日訊】接著來看到另一個重要的新聞焦點,309反核遊行前夕,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8日)在立法院表示,遊行當天願意與反核團體見面,而且不排除在行政院或是前往反核遊行現場與民眾見面,如果有必要,也會建議馬總統當面來聽取反核團體訴求。

行政院長江宜樺就核四問題,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不過一開始就遭遇台聯杯葛議事,讓江宜樺上不了台,最後院長王金平協調之後宣布繼續開會,江宜樺才順利上台報告。

行政院長 江宜樺:「如果因為立即廢核,而使國人必須同時面對短期內電價持續上漲,以及生活習慣改變等問題,我們的民眾是否能夠適應?」

而朝野立委同樣聚焦在核能問題,尤其309反核遊行當天,政府該怎麼回應反核民眾的訴求。

行政院長 江宜樺:「明天當遊行開始進行的時候,我就會全程待命,不管是在辦公室,或稍晚在家裡,只要任何時候我們的這些遊行的團體,他們有共識要來跟行政院見面的話,我一定會馬上安排時間跟他們見面。」

309反核活動,全台北、中、南大串連,光是北部參加人數,預估就會超過五萬。立委進一步把回應民意的層級拉高到總統府。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立委(國)李慶華:「(您會不會建議馬總統,當他們有意要跟總統要見面的時候,您會不會建議總統也見一下他們?)首先我沒有辦法替總統做決定,但是如果他們是要進總統府跟總統來當面討論,或陳情的話,我也是建議總統可以見他們。」

政府早一步拋出與反核團體見面的回應,不過江宜樺續建核四的意願到是沒有改變。立委拿出國民黨提案的公投票,要江宜樺回答。

行政院長 江宜樺VS.台聯立委 黃文玲:「這個票如果我去投的話,我會投反對票,(所以你反對票你的意思是說,你是不同意核四停止興建,是這樣嗎)是的,(所以你今天到今天為止,在你過去所講的話,包括你說必須要有核安才有公投,這些都是騙人的囉)這不是騙人。」

核四存廢爭議延燒,究竟訴諸公投,能否完滿解決紛歧,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