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對抗中央者不能執政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8日訊】預料即將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3月6號接見港澳政協委員時表示,如果2017年香港普選特首,一定要確保所謂「愛國﹑愛港」的力量在香港長期執政。俞正聲認為,如果是由對抗中共的力量在港執政,對香港﹑對中國都不好。這是否間接暗示:中共將企圖操控香港普選﹖我們的分析報導。

俞正聲在會上表示,「香港不能成為顛覆大陸社會主義的陣地和橋頭堡」。他還表明﹕有人在顛覆香港,包括「跑到大陸來說三道四」,「搞動作」等。俞正聲批評這些做法違憲和違法,所以要確保有個愛國﹑愛港的力量執政。

《蘋果日報》以「俞正聲硬姿態恐嚇港人」為題報導說,俞正聲在談及中港矛盾時,主動提及﹕示威者高舉殖民地時代的港英旗是歪風邪氣。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律師研判,中共官員講這些話,就是準備操控香港的民主制度和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 何俊仁:「普選可能是假的,就是要經過他們的篩選,經過他們一些排斥性的預選,才可以給我們參與。那麼這些普選如果是這樣的話,都是假的。而且用什麼愛國﹑愛港的文字,來定下一個標準,也完全是沒有意思的。其實他們所謂的愛國﹑愛港,就是愛國﹑愛黨。香港人從來就是不會愛黨的。」

何俊仁:「香港從來是一個開放自由的地方。我們已經享有多年的自由。從80年代到現在30多年,我們香港從來就是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香港人也很清楚,我們對自由﹑對民主是嚮往的。對專制,尤其是對一黨專政,我們是有強烈的意見。怎麼可以說我們持有不同的意見,是顛覆呢?」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表示,俞正聲是在暗示﹕要按照共產黨的意思來決定誰可以參加選舉,誰不能參加選舉。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 杜耀明:「在香港主要是按照《基本法》來辦事。假如有什麼是抵觸法律的,就按照《基本法》來做。那麼人家還沒有上臺,不管是哪個,他還沒有上臺之前,他還沒有抵觸任何法律之前,你怎麼能夠說不給人家上臺呢?不給人家按照選舉一人一票的方法上臺呢?」

自從梁振英上臺,香港出現了一個「青年關愛協會」。演講者聲稱,中共政法委直接創辦了「青年關愛協會」。而這個協會的人員將反對法輪功的橫幅,直接掛在法輪功的橫幅旁、或者上方,甚至覆蓋在法輪功的橫幅上。其中還有幾名老人專門圍攻批評中共的人,語言激烈,甚至揮著拳頭要打人。

何俊仁:「我們對這些行為都是非常憤怒,這些很明顯就是要利用一些暴力來打擊不同的意見,包括法輪功人士,這樣的做法是違反香港的法律,也是破壞我們香港一向以來尊崇的自由和多元的文化。所以我們已經很清楚的對香港政府表示,對這些行為我們是不能夠容忍的。」

中共黑手對於香港社會的箝制似乎越來越嚴重,2017年,究竟香港能不能舉行普選? 香港全面民主化是否真的受阻於中共因素?越來越受到關注。

新唐人電視 秦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