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懲北韓核試 聯合國擴大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8日訊】針對北韓上個月進行地下核子試驗,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包含中共今天一致同意,將擴大對北韓的金融制裁,以嚴懲北韓核試行動,這個制裁案將阻止北韓運送和接收違禁貨物。新決議是聯合國對北韓實施的第四輪制裁,也將是目前為止最嚴厲的制裁。

北韓在上個月中進行核子試爆,還揚言核試不會停止,甚至在日前片面宣布將廢止和南韓簽訂的停戰協定,並以飛彈威脅美國,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大幅升高。

經過美國與中國之間為期3週的談判,安理會會議週四以15票全數贊成的壓倒性結果,通過2094號決議案,對北韓祭出新制裁,進一步限制進出北韓的貨運,並加強控制與武器相關的資金轉移。

決議還擴大對北韓的旅行禁令、資產凍結,進口產品、設備、貨物、技術、以及對奢侈品進口的限制內容與範圍。

根據這項決議,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也將有義務防堵與北韓核計劃或彈道導彈計畫有關的金融服務或貨幣移轉。

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蘇珊‧賴斯:「靠不斷的威脅和挑釁,北韓將什麼都得不到,只會進一步孤立這個國家和它的人民,損害國際社會推動東北亞和平和穩定的努力。」

儘管此次北韓盟友中共和俄羅斯都投了贊成票,但是中國大陸過去屢屢背離聯合國制裁決議,透過各種管道,提供北韓物資。中國大陸這回是否會確實履行決議內容,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王瑞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