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豺狼當道」檢求刑林益世無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8日訊】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污案昨天辯論終結,將在4月30號宣判。特偵組具體求處無期徒刑,並引用典故「豺狼當道」形容林益世的惡行,不過林益世的太太彭愛佳也不客氣,向檢方說如果先生是豺狼,現在就可以槍斃,還說,不能因為做錯一件事就把他當成賓拉登。

特偵組起訴林益世,原本沒有具體求刑,不過7號辯論終結時求處無期徒刑,併科罰金5800萬元。

前行政院秘書長 林益世(2006.9.14):

「讓我們自己來決定我們的命運,15號晚上所有的年輕人站出來。」

檢方痛批林益世,昔日參加紅衫軍反貪倒扁活動,卻在2010年收了陳啟祥6300萬之後,不到一個星期,就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強調從政第一要件是清廉,被檢察官認為言行不一,太諷刺。

當內閣為了美牛案焦頭爛額,林益世身為行政院秘書長竟然忙著幫地勇公司處理合約,位居高位卻藉權勢貪污,檢方引用東漢典故「豺狼當道,安問狐狸」,指責林益世就像朝中的大奸臣,是除惡首要目標。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提拔他的人把他提的太快了。讓他少年太得志。」

林益世太太彭愛佳回答檢方,如果先生是長期魚肉鄉民的豺狼,現在就可以槍斃,還說不能因為做錯一件事就當成賓拉登痛打;林益世則對法官喊冤,當初只是選民服務,錢沒用來購買名車豪宅,依然過著樸素生活,雖然他在道德上已經是階下囚,但絕對沒有貪污意圖。

林益世一家人講到委屈又忍不住當庭落淚,台北地院定於4月30號下午4點宣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