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思「玩」蝸牛 妝點大埤西鎮社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8日訊】雲林大埤西鎮社區,由於地勢低,田裡常見到許多蝸牛,去年獲得雲林縣政府「農塘濕地保存綠美化競賽」第一名的創意達人唐偉仁夫妻倆,撿拾農民遺棄的蝸牛殼,加上巧思,利用超輕土等材料,教當地居民做成路螺工藝品,也讓西鎮社區榮獲雲林今年度的社區pk賽冠軍。

小朋友們開心地玩著「蝸牛」,這可不是虐待動物,這是用超輕土填塞成的工藝品,取材自大埤最常見的在地特色。

西鎮社區發展推手 唐偉仁:「當地最最特別的就是『蝸牛』 ,牠數量非常多,牠原本這樣子原本死掉了,都只是剩下殼不起眼,那我們想說把牠再造出來。」

從剪模型、上紙黏土,一個雛型就快出現了,再用牙籤當蝸牛觸角,最後噴亮光漆就完成了。

唐偉仁太太 王為誼:「輕輕的哦,不要太大洞。」

唐偉仁和太太王為誼,是西鎮社區裡最受歡迎的勞作達人,他們義務到活動中心裡教社區裡的長者們,自己動手做簡單的工藝品,讓老人家享受創作樂趣又能保持身心健康。

西鎮社區居民:

「不錯,社區有這樣就很好,都是他們夫妻弄的。」 「 都學這些,很會做,教我們學著做。」

唐偉仁太太 王為誼:「幫這些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家,帶他們做活動,做手工藝,然後慢慢越來越融入社區這樣子,然後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還有這一個一個小熊作品,都是王為誼的創作,夫妻倆長期擔任義工,教導社區居民創作出許多別出心裁的工藝品,也難怪西鎮社區能在今年雲林縣社區pk賽榮獲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