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彩繪插秧趣 企業推活化休耕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8日訊】畫家用顏料紙筆當作畫的工具,您看過用水稻的秧苗當做顏料,用大地作為畫布嗎?彰化縣縣長卓伯源與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魏應交,5日配合彰化秀水農會,在高速公路北上彰化路段205K處,選定近1.5公頃的稻田,進行插秧彩繪,為活化休耕農地正式鳴槍起跑 。

頭戴斗笠,捲起褲腳,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魏應交等人,手拿秧苗親自將稻苗插進水田中。

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 魏應交:「我想能夠利用這個機會,又回到農村,也理解農村經營,我想我們一起來努力,帶動農村的經濟,使台灣的文化,經濟、觀光以及我們的交流都能夠一起來發展。」

台灣每年休耕地有二十萬公頃,為了活化農地休耕,企業發起彩繪農地,希望讓閒置農地從新恢復生機。

農糧署署長 李蒼郎:「五萬公頃土地是在連續一年兩期都是在休耕的,所以我們今年開始推動我們農地活化作業,希望稻田每年能夠種植一個期作,讓我們的稻田恢復它的生機,也能夠充裕我們國家糧食安全。」

頂新國際集團董事長 魏應交:「希望我們身為企業家,能為政府做些事情,也為農民做些事情,現在一年的休耕大概在20萬公頃,我們希望我們的稻米外銷中國大陸,從一萬噸升到十萬噸,我是非常有信心的,我們的目標是要一百萬噸,到時候我們的台灣農民就不用休耕,政府也不用補助農民休耕的費用。」

利用不同品種的紫色秧苗,配合青綠色的稻苗,在田間排出字體,進行插秧彩繪,要將休耕地改造成當地的景觀新亮點。

營運部營運長 呂政璋:「孔孟好字,這裡面是好,這裡有個孔,這裡是一個孟,這裡是一個字,孔孟好字其實它的概念是怎樣呢?就是說先人寫下這樣一個字,這個叫強。」

發展在地農業文化,彰化縣首次大面積的稻田彩繪,引用濁水溪溪水灌溉,形成另類大地藝術,也希望能為農民創造更好的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