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邦國兩會網路管制說 遭網民砲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9日訊】即將卸任的中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近日在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表示,要加強網路管理,他說,網路管制是社會各界的強烈要求,引來中國網民抨擊;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則呼籲,官方應該順應民意,拆除網路防火牆。

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8號在十二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以打擊網路違法犯罪行為為由,加強網路管理,並儘快制定網路安全方面的法律;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則反駁說,吳邦國是假藉網路犯罪名義,打擊公民言論自由,他形容中國的網路封鎖是資訊的柏林圍牆。

維權人士胡佳:“吳邦國的這套說辭的話,無非就是給這些封網插上很多的掩飾,就假借一個名義來達到打擊公民言論自由的這個目的;網路上呼聲最大的是如何拆牆,拆掉這座跟柏林牆,訊息柏林牆類似的北京牆,防火牆吧。”

中國網民向來對官方的網路封鎖存在很多抱怨和不滿,吳邦國在會議上公開說,網路管制是社會各界的強烈要求,有網友就在自己的微博上駁斥吳邦國是在造謠! 重慶網友則說:“還想像以前一樣,封閉我們的思想,隨便你們造謠,胡說八道嗎?”

大陸張姓網友:“他這個管理他其實不讓人民說話,他(官方)就是繼續維護他的謊言,維護他的這個專制獨裁統治。”

有維權網站表示,87.9%的網民非常關注網路監督,當遇到社會不良現象時,99.3%的網民會選擇網路曝光,有很多重大惡性事件也經由網路曝光;例如:浙江省樂清市;江西省撫州市“宜黃拆遷自焚事件”;福建三網友案等等;該網站表示,有超過七成的公眾認為網路表達將成中國民主建設的新通道。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