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誓言強烈應對北韓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9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星期五(3月8日)誓言,韓國將強烈應對北韓的挑釁。平壤當局星期五繼續威脅韓國,正式宣稱廢除與韓國的互不侵犯協議。北韓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

韓國總統朴槿惠在位於首爾以南的雞龍台(Gyeryong)軍事總部,面對參加海陸空軍聯合畢業典禮上的官兵們表示, 目前的安全形勢十分嚴峻,北韓威脅進行核試驗和發展遠程導彈,甚至威脅將取消停戰協定,她將強烈應對北韓的挑釁。

韓國總統朴槿惠:「我將投入所有的努力,使我的國家強大和繁榮,有健全的國防安全,我會強烈應對北韓的挑釁。」

星期五,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宣佈,從3月11日起兩韓停戰協定將作廢,兩國間任何互不侵犯相關協議也將全面失效。

北韓官方媒體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星期四視察了2010年轟炸韓國延坪島的前線部隊,並提到「全面戰爭」。

韓國媒體則指出,金正恩此舉是針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而做出的「武力示威」。

首爾統一部敦促北韓不要使情況變得更糟。統一部發言人金炯錫(Kim Hyung-Suk)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北韓不應該以協議無效,使兩韓關係更加困難,北韓半島南北雙方之間,他們應該清楚地認識到,他們不能以挑釁或威脅得到任何東西。」

2月12日北韓公然違抗聯合國決議,進行了第三次核試驗,並宣佈它已經取得進展。聯合國安理會則在本週四一致通過決議,針對北韓進行第三次核子試驗對其進行新一輪制裁。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