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事故兩周年 多國群眾抗議核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0日訊】3月11號星期一,將是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的兩周年紀念日。日本各地都陸續舉行了追悼儀式,天皇夫婦也特地出席在東京舉行的紀念音樂會。近期世界各地掀起反核浪潮,不但台灣有廢核活動,歐洲的德國和法國民眾,也不約而同上街反核。

星期六(9日),在德國格隆德核電站外,抗議人士模擬清理輻射污染,他們模擬清洗遭到污染的汽車,向路人講述核污染的危險。

抗議人士 傑第納德:「我們就住在核電廠附近,我們從日本福島核災中了解靠近核電廠三十公里之內是非常危險的。」

抗議人士 傑瑞波許:「我們已從福島核災與車諾比核災的事件中看到,這種核災也可能發生在這裡。」

在巴黎,綠色和平組織抗議民眾,幾千人手拉著手環繞財政部大樓,舉行示威活動。

綠色和平組織 發言人 蘇菲亞馬諾尼:「我認為法國人對於福島核安事故的發生非常震驚,因為這發生(在日本)類似法國這樣一個高度工業化的國家,這也是為什麼人們關切福島核災事件更甚於車諾比核災事件。」

2011年3月11日,海嘯摧毀了日本福島核電站,造成核燃料融化。污染迫使16萬人被疏散。

據估計,徹底清除核燃料並關閉核電站將耗時30年之久。現在,由於核電廠建築在地震中受損,地下水滲入冷卻液儲藏罐裡面。東京電力公司正在考慮修建新的儲存罐,或過濾受到污染的冷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