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悼311兩周年 德法比利時同步反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兩年前的今天,日本發生嚴重地震和海嘯,更引發了震驚世界的311福島核災。今天日本全國在災難發生的時刻,下午2點46分,全體默哀1分鐘、追悼往生者。而在法國、德國、比利時等國家,也都有成千上萬的民眾,選擇在福島核災兩周年期間,上街表達反核立場。

3月11日下午2點46分,日本全體國民默哀1分鐘,悼念福島核災的罹難者。

兩年前,突如其來的9級強震引發大規模海嘯、造成1萬5千多人死亡,並且重創當地核電廠、釀成嚴重核能災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通過網路向全國表達哀悼。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本東北地區發生的大災難,至今已經兩年了。我在此再一次向災難中失去親友的人們,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

福島核災屆滿兩年,311前夕日本各地已經有上萬民眾走上街頭,要求全面停止核電。

而地球另一邊的法國、德國和比利時,也都出現大規模反核集會遊行。

德國民眾 尤里斯‧波希:

「我們已經看到福島和車諾比的前車之鑑,災難也可能在我們這裡,在格倫德(Grohnde)發生。」

10日當天,德國近三萬反核民眾上街,要求政府立即關閉現在的9座核電機組,而在比利時也有上千民眾,抗議核電廠即將重新運轉。

比利時反核遊行主辦者 LEO TUBBAX:

「我們今天走上街頭悼念福島核災,並抗議政府宣布重啟Tihange 2號和Doel 3號核反應爐,抗議Tihange 1號反應爐延長十年使用期限,它已經運轉40年了。」

法國9日當天也有26個團體發起活動,上千名民眾手牽手組成人鏈,包圍法國經濟部,並喊出「不要再有核電廠」的口號。福島核災兩周年,世界反核浪潮持續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