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反核公投 呂秀蓮遞交5萬份連署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核四續建與否的問題,持續延燒。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11日) 前往新北市政府,遞交五萬份公投連署書。呂秀蓮認為,核四停建與否,應該由新北市民決定,至於公投能不能成案,必須由中央來判定。

前副總統呂秀蓮帶著5萬多份新北市民反核公投連署書,不過接待的並不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引起呂秀蓮不滿。

前副總統 呂秀蓮:「新北市長公然藐視(沒有)新北市議員,新北市議會還有5萬1千439位新北市民的正當防衛權,我代表大家提出嚴厲的抗議,我也會懷疑朱立倫市長對新北市的忠誠度有問題。」

出面接提案的新北市秘書長陳伸賢稍顯尷尬。由於新北市境內包括核四總共就有三座核電廠,呂秀蓮主張核四該不該停建,應該交由新北市民決定,她認為朱立倫迴避地方公投,傾向中央採用的全國性公投。

前副總統 呂秀蓮:「當初我們在推動的時候,(朱立倫)他不斷的保證說非常支持,但是自從中央要宣布要推動全國公投,他的口氣就改變了,他支持全國公投,他好像不認為新北市市民有這個權力。」

新北市秘書長 陳伸賢:「如果中央公投審議委員會認定這個是全國性的議題,那就不是由地方來辦,如果他認定這是地方性議題,那就由我們地方新北市來辦。」

呂秀蓮選在福島核災兩周年提案反核連署,但新北市公投這一仗,還得取決於中央來判定,如果認定是地方議題,至少還要再次連署達到15萬人門檻,最快也要半年之後才會啟動公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