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武警夜襲上浦村 數十老人命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週一中午,廣東揭陽市棉湖鎮民眾告訴本台記者,地方當局在10號凌晨,派數千武警突然夜襲上浦村,幾十名老人被打傷,目前生命垂危。當時,與數千武警拼命搏鬥的多是老弱婦孺;3小時後警方撤退。

中共地方當局派數千武警夜襲上浦村的消息被封鎖,但仍有不少圖片被傳上網。圖片上,上浦村一片狼籍、血跡斑斑;據報導,為了保留2週前,前村委李寶玉和村官僱用黑社會打手,進上浦村威脅、恐嚇,進而與村民發聲衝突的證據,村民與武警激戰了3小時。

11號早,《新唐人》向當地民眾詢問事件,但民眾都說不知情。直到午後,終於有一位上浦村老人用艱澀的普通話表示,這一段時間天天都有記者到當地瞭解事件,很多人致電關心。但是,仍然發生當局派數千武警夜襲上浦村事件,使村民很寒心,因此不願意再多說。

上浦村老人(女士):「要講什麼;老人七十多歲,打到現在在醫院住院,3-40多個老人在醫院住院,打那將要死了。沒有一個人替我們申冤。現在人人打來都不要說話,那沒用啊,昨天三、四千人(武警)來打我們上浦人。現在看電視都四處都沒有看見(報導)。」

上浦村老人(女士):「(那這一次為什麼打傷這麼多老人?)男人都不敢出去,叫那個老人出去,女人、老人(當局派的武警)還要打,現在要死了;有的腳都要斷了,有的面啊、頭部啊、(流)血啊!真正有良心的就替我們去申冤,去北京或中央說,說現在人人都在嘆氣、人人都家裡哭,沒有能力出去打工。」

據報導,揭西縣棉湖鎮當局10號淩晨二時,出動逾千武警、上百輛警車及強力吊車,突襲上浦村。同時,停電封網切斷村民與外界的一切通訊。當時,武警發射閃光彈、施放催淚彈、爆震彈和煙霧彈。上浦村民則是拿木棒、鐵鍬、石頭,與揮舞電棍的武警拼命搏鬥,場面震憾。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