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末代教宗 秘密遴選到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星期二(12號),新的羅馬天主教教宗遴選秘密會議就要進行,來自世界各地的115位樞機主教都將參與其中,會議將一直進行到選出一人接替本篤十六世成為新任羅馬天主教教宗為止,預計新任教宗最快在週末前就會上任。

新的羅馬天主教教宗遴選秘密會議首輪投票,即將在3月12號下午進行,隨後梵蒂岡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屋頂煙囪將冒出第一次煙霧。如果新教宗順利誕生,煙囪將排放白色煙霧,沒有則排放黑色煙霧。

參與這次秘密會議的樞機主教超過150人,不過只有年齡小於80歲的115位,有資格參與投票。

新教宗必須得到至少三分之二的票數,相當於77人支持才能順利接替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成為新任教宗。

上星期,初步會議中,115名樞機主教尚未有眾望所歸的教宗人選,一般認為首輪投票後煙囪將冒出黑色煙霧。

星期天(10號),梵蒂岡一樣聚集著來自世界各地參加彌撒的天主教會信徒,他們同樣期盼著新教宗的出現。

加拿大天主教徒(Micheline Tremblay):「我們一早就來到這裡,因為羅馬樞機主教將在這裡舉行彌撒,(加拿大)樞機主教魏雷(Marc Ouellet)的教堂也在這裡,他今晚6點30會舉辦彌撒。有傳聞說他是秘密會議的熱門人選,可是這不是政治選舉,而是宗教性質的,所以我們想來看看會發生什麼。」

根據12世紀,愛爾蘭主教聖馬拉奇(Saint Malachy)前往羅馬途中觀測到的天象,所記載下來的「教宗預言」顯示,本篤十六世之後的這位教宗,將是最後一位羅馬天主教教宗,對他的紀載是「羅馬的伯多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