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多維爾電影節 王家衛獲榮譽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第十五屆多維爾亞洲電影節10號在法國海濱城市多維爾落幕,為了慶祝這次亞洲電影節的中國年,著名香港導演王家衛作為特邀嘉賓,帶著他的最新作品《一代宗師》出席了3月8日的中國電影之夜。

本屆多維爾亞洲電影節,邀請中國擔任主賓國,多部中國經典影片,在電影節期間向公眾展放,並於8日晚舉辦了中國電影之夜。

香港著名導演王家衛帶著他的最新電影《一代宗師》與觀眾見面。《一代宗師》是王家衛籌備八年之久的首部功夫巨片。講述了在民國時期,以葉問為首的南北多個門派的武林人士,在動盪與苦難中堅守原則,將武學精神傳承的故事。為了向王家衛導演致敬,電影節組委會以及維爾市長菲利普,分別為他頒發了榮譽紀念獎盃與城市獎牌。頒發儀式結束後,《一代宗師》向觀眾放映,大受好評。

維爾市長 菲利普:「觀看電影之後,我們感到如此的高興與榮幸能迎接王家衛導演來到我們的城市,我非常高興為他頒發城市獎牌,他是名副其實的大導演。」

一年一度的多維爾亞洲電影節創辦於1999年。每屆的電影節都會為一個亞洲國家設立主題日以向該國的電影致敬。今年一共有九部優秀亞洲影片入圍本次電影節。

新唐人記者 瀚雅 蘭溪 法國多維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