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任政協主席 陸涉台人事引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2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注,中共政協今天閉幕,政治局常委俞正聲確定成為政協主席。外界分析,他在對港台事務上,將不脫離保守強硬作風。至於,關係到台灣的國台辦與海協會人事案,學者認為,在中共內部政治角力過後,也將有一番洗牌。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中共全國政協會議閉幕,俞正聲確定取代賈慶林成為政協主席,也是所謂大陸對台工作二把手。

外界分析,俞正聲之前在香港議題上發表強硬批評,即使俞家成員在兩岸的軍政界都曾擔任要員,他的對台政策也不會鬆手。

台灣智庫執委 董立文:「俞正聲哥哥曾經叛逃美國,在某些地方,他會更強調對共產黨的忠誠,他在政策上面會比較保守」

另外,海協會長陳雲林可能在兩會後卸下會長,由商務部長陳德銘接任,而國台辦主任王毅也異動,可能由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接任。

董立文強調,中共對台工作的人選,不是依專業決定,而是政治分配。

台灣智庫執委 董立文:「處理外交事務,其實他的重點就是在國際社會上,封殺中華民國,可是國台辦處理對台事務,是要負責,等於是說,緩和兩岸關係,這兩者性質是完全相反的。沒有像過去一樣,那麼提早明朗化,最主要的原因,我相信不是出在兩岸關係,還是在他們內部政治問題,以及十八大延續下來的,權力分配,乃至角逐問題」

中共人事異動,台灣陸委會方面週二沒有多做評論,禮拜三,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到立法院備詢,朝野立委勢必要求台灣官方分析說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