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杯含糖飲料禁令 紐約州法院喊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2日訊】就在美國紐約大號含糖飲料禁令開始實施的前一天,3月11號星期一,這條禁令卻被紐約州最高法院的一位法官阻止,理由是這條不符合憲法, 並侵犯了三權分立制度。紐約市長彭博表示要上訴。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的報導。

儘管彭博市長認?,大號含糖飲料是導致肥胖,引發健康危機的罪魁禍首,原本從3月12 號起紐約的餐館、影院、運動場?,以及所有收到市衛生侷信函的零售店,將被禁止出售超過16盎司的大號含糖飲料。違規者面臨200美元的罰款。不過,在這項禁令實施前一天卻被州最高法院急?車,紐約民?怎?看呢?一起來?一?。

紐約市民:「個人來講我無所謂,如果想喝大杯的,就去喝。我想不應該干涉人們如何生活,吃什麼,吃多少,如果喝太多,是自己的問題。我理解這是因為考慮健康問題,但是最終應該是個人的選擇。」

紐約市民:「阻止禁令很好,因為我們喜歡喝蘇打水。」

紐約市民:「我不認為會有效,我寧可買兩小杯,如果不能買一大杯。如果喜歡喝,人們還是會去買。」

紐約市民:「我不在乎, 反正我也不喝蘇打飲料,多大杯和多小杯對我無所謂。」

彭博市長和阻止這項禁令實施的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密爾頓‧廷格林(State Supreme Court Judge Milton Tingling),似乎也有各自的理由。

法官廷格林稱這條禁令既「武斷又反復無常」, 不符合美國憲法。而彭博市長11日也公布了最新的數字,指出肥胖的確與含糖飲料有關。

紐約市長 彭博:「今年會有七萬人死於肥胖。紐約市會有五千人因過度肥胖而死。科學家證明了含糖飲料是造成肥胖的最主要原因。」

彭博表示這個禁令能挽救很多生命,也對上訴充滿信心。

紐約市長 彭博:「今早我們非常有信心,法官在解釋法律條款時完全弄錯了,我們堅信會贏得上訴。」

新唐人記者 楊曉玫 胡志華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